エーテル

溺于梦中,溶于幻觉。

三月雪

*一如既往的小学生文笔。一如既往自割腿肉并不好吃。大家凑合吧。ˊᵕˋ。

*我是无差人,感觉自己写的好像也无差。所以两个tag一起了。希望洁癖人轻点打orz。

*灵感源自自己的类似经历。有问题就说,不要憋着胡思乱想。不然会让事情往反方向发展。自己因为胡思乱想差点跟对象掰了。好在亲友两边开导给救回来了。谢谢好亲友TT。

*给对象昨天生日补的生贺,刚好今天写出来了就顺手改了发了,再顺便洗一下tag。挨饿好久了我cp饭呢……。虚弱。

*今年春天乃至初夏都好冷哦qaq。





枫原万叶不曾料到璃月在初春的三月会下一场大雪,也没想到他与那位仙人的关系会在一夜之间僵到他认为就要迎来诀别的地步。现在想想,这件事与这场雪是等同地没由来。

按照万叶原来的计划,他是打算以这件事为一个起点重新启程,毕竟风与飞鸟都是自由的。可惜(现在或许该说“所幸”)雪天不宜出行,万叶便在船队里多待了一个晚上,等候次日雪停了再启程。

第二天一早雪小了些,放眼望去整个璃月就像撒了过量糖霜的精致糕点,纯白色掩盖了原本的样貌。万叶想着这样也好,雪后的世界是空寂且安静的,正好借此机会让他摒除杂念,平复心情。这时旅行者找到万叶,说他也将要踏上旅途,今日一别不知何时再见,旅者说记得万叶喜欢雪后,所以这次来是想邀他去到处走走。

的确如此,世界之大,走上各自道路的人们不是那样容易重逢的。万叶抬眼望向窗外,只见窗的那头细雪缓降,柔风渐起……倒是个赏雪的好时候。稍加思索,万叶敛起昨日余下的不快情绪,欣然接受了旅者的邀约。

雪总归是冷的。他披上绒外套,围上厚围巾,拿出一柄纸伞撑起——万叶回忆中童年时期于雪天外出便是如此做准备的。

万叶与旅者及派蒙三人步行至璃月近郊的山腰,派蒙说山太高,走不动了。正巧雪也停了,他便建议在此休息片刻。话是这样说,其实只是这个小精灵想要在这里玩一会儿雪罢了。二人问万叶要不要一起来打雪仗,他摇了摇头拒绝了。万叶走到一旁的石阶边收起伞,用手轻扫开积在上面的雪,静坐其上看着周围这片无声的白,也看着面前嬉闹的两人。

忽地,一只青绿色的山雀飞来,停在他眼前不远处稍低些的台阶上,时不时低下脑袋,将暖色的喙埋进冷色的雪中,好似同那两位旅人一样对这场异常的雪感到新奇,又像是在寻觅匿于雪下未醒的冬虫。

……

万叶仍记得与仙人初见的那日夜里,他从仙人如琥珀般透亮却带有少许沉淀的眼中,亦是读出了这样一闪而过的新奇。他也记得首邀仙人同他观雪时,仙人竟说出“雪积起来之后,就可以挖着吃了”这样让他哭笑不得的话。

……

万叶的脸上似乎浮现出了浅浅的笑意,却昙花一现般转瞬即逝。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那如春色般青翠的小山雀早已不知飞去了何方。

“あたし...あなたをアイしてよかった?¹”

敛起的忧愁逢时地重现,万叶不由自主地念着这样一句话。他是守护璃月的仙人,自己不过漂泊四方的凡人。自古以来仙凡有别,自己对他抱有如此别样的情感,真的可以吗?

万叶即刻起身晃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些,又低下头去寻来一根光秃秃的树枝,开始在雪地上写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力——儿时的他总以此作为乐趣呢。

他系紧碍事的围巾,一手挽起长袖,另一手执起这“笔”。

随性地写点什么吧?

万叶如此想着,一撇、一竖、一横折的“墨迹”早已落在了这张大自然的白纸上。待到收笔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写下的竟是仙人的名讳。

「魈」,他来到璃月后学会写的第一个生僻字。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学时花了点功夫,也确是他记得最清楚的字。

“万叶,你在写什么?”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万叶被少有的吓了一跳。按理说人走在雪地上咔吱作响的声音应该很容易听见才是,自己为何会没反应过来呢?

“不,没什么,我无心地乱写罢了。”

万叶迅速地用树枝胡乱地划过地上的痕迹,又转过身去挡住旅者与派蒙的视线。

“说起来,风声又沉了些,我想半天后又要下雪了。不如我们早些回去准备,我们还要踏上各自的旅途不是吗?”

万叶扬起一个浅笑这么说,这雪也像是在回应他一样轻缓地渐渐降下。他又撑起那纸伞,跟在旅者二人身后一同折返回去。

看这样子,这雪不会小的,估计又要在璃月多留一会儿了。

……开始有些讨厌雪天了。

万叶抬起头叹了口气,再把伞稍微扬起些,伸手去接住空中的雪花,心中暗自想着。

我究竟是被雪所困,还是被挽留着呢?

万叶笑着,却也苦恼着。

我不过一介凡人,而凡人多少都有私心,那便让我自以为是地当做是后者吧。

……

万叶的忧伤散去不少,接着将伞压下来些遮了这雪,小步疾行,跟上走远了的那两人。







*¹取自《アルルの花》。良曲不火实在可惜。据说本家p主删了mv还是啥的。反正不火也反正好听。都给我去听.jpg。

*废话多得一如既往斯密马赛!!!感谢你读完uu。

评论(2)

热度(23)